Chen

不落星辰

龚子棋 × 金天泽

校园文  微南北双一和卓玮


————————————————

01

今天是金天泽转入新学校的第一天,他早早就背着书包出发去学校。他还不太熟悉路,毕竟周围的民居都挺相似的。金天泽庆幸自己出发得早,却又不确定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确。正打算问问人的时候,就看见一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生蹲在地上抚摸着一只小猫,男生穿着黑色卫衣,看起来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你好,请问一下梅溪高中在这边吗?”金天泽尽量礼貌地说到。

男生抬起头,五官坚毅,却让人感觉很不好惹。他一脸看智障的表情,“这个路口出去,往北走。”

“哦哦,谢谢啊!”

男生低下头继续逗猫了,没搭理他。



金天泽走出路口,看见不少背书包的学生,他跟着人流走进了学校。作为转学生,他首先去办公室找了班主任王晰老师。王晰老师在办公室给他讲了一下班级基本情况,上课铃就响了。王晰拿着保温杯,招呼金天泽去班上。

大家已经开始早读了,读书声显得班里有些杂乱。

“大家先停一下!”王晰大声喊。大家渐渐安静下来。

“这是我们班新来的同学,让他自我介绍一下。”王晰侧过身,让金天泽走上讲台。

“大家好,我叫……”金天泽还没来得及说自己的名字就被一声报告打断了。

大家纷纷朝门口看去,是早上见到的那个男生。原来他和我在一个班啊,那他是蹲在那里逗了多久的猫啊,金天泽暗暗的想。



“龚子棋啊,龚子棋。你能不能早点来,开学两周多你迟到几回了啊!迟到也就算了,现在连书包也不背就上学来了?”王晰恨铁不成钢地斥责道。

“老师,我昨晚没带书包回家。”龚子棋毫不在乎。

王晰觉得自己心痛,自从接上这个班,就因为龚子棋每次考试全年级垫底,他已经好久没拿到全额绩效奖金了。他也曾苦口婆心、对症下药,可惜对龚子棋毫无作用。王晰感觉优秀教师的称号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算了,赶紧进去。”王晰已经对龚子棋没啥办法了。

“你就先坐后面那个空位去吧,我们座位过几天考完试就会换的。好了,大家继续早读。”王晰似乎忘记了金天泽根本还没完成他的自我介绍,就转身走了。



刚刚转学过来,也没有交到什么朋友的金天泽放学后一个人默默地走出校门。

“嘿!”金天泽的肩被人拍了一下,回过头,是个笑得很好看的男生,他还拉了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

“你叫啥啊,今天被龚子棋打断,都没听见你叫啥。”男生自顾自的说。

“金天泽。”

“我叫仝卓,这代玮。”男生笑得见牙不见眼。

“你好。”代玮乖乖地打招呼。

“走走走,我们一起走呗。”仝卓自来熟地拉着金天泽。

“你今天怎么这么殷勤啊?”代玮压低声音问仝卓。

“长这么好看,交个朋友呗。”仝卓压根就没在乎,声音洪亮。旁边的金天泽尴尬的笑了笑。

“你们也是这边走吗?”走到了路口,金天泽问两人。

“嗯嗯,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家。”代玮接到。

“对了,那个龚子棋是不是也在这附近住啊,我今天早上还碰见他了。”

“差不多,我们没和他一起走过,你最好也别搭理他。”代玮推推眼镜。

“什么意思啊?”金天泽不解其意。

“今早上你看老王都不管他了。他一天逃课打架的,老师都管不了了。只要没犯啥大事,老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脸凶相,好像别人都欠他一样。”仝卓接话说。

金天泽想起早上看见的龚子棋,倒也不像是他们说得那么夸张吧。


02

日子一天天地翻篇,四月悄然而至。金天泽性格温和,已经交到了不少朋友。月考也结束了,凭借优异的成绩,金天泽结束了没同桌的日子,被调到了全班第一的旁边。全班第一是一个叫蔡程昱的男生,长得乖乖的,上课总是坐得直直地认真听讲。等窗外柳树的影子拉长到课桌上时,金天泽已经和蔡程昱无话不说了。



金天泽坐回座位看见蔡程昱拿起所有科目的模拟卷在计算总分。梅溪高中是所重点高中,虽然他们才高二第二学期,但是考试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星元啊,你知道张超不?”蔡程昱见金天泽回来了,问道。

“知道啊,就那个三班经常和你抢年级第一的。”

“你知道吗,刚余老师叫我去办公室领班里的地理模拟卷,余老师不是也代三班的课嘛。张超来办公室说是余老师把一道题改错了,过来核对。余老师就把我的卷子找出来对比,结果还真给他少算了两分。过分的是,我出办公室的时候他在门口等我。他说这次考试年级第一肯定是他的,趾高气扬的,气死我了。”

“所以你回来就在这算成绩?”金天泽好笑地说,“那他这次总分多少?”

蔡程昱明显一愣,“我没问。”金天泽无奈地笑了。

“第一第二的也没啥,我就是看不惯他那傲慢的样子。”蔡程昱扔下笔趴在课桌上。

“好啦,排名还没出来呢,谁第一还不一定呢。”金天泽安慰到。



蔡程昱喜滋滋地去小超市了,这次考试他又是年级第一。

“恭喜你啊,又是第一。”刚走到小超市门口,张超就拦住了蔡程昱。

“切。”蔡程昱表示不想理他,“昨天不是挺厉害的吗?”真是冤家路窄。

“你不会是生气了吧?我昨天并没有恶意。”张超昨天只是单纯地觉得自己这次考得还不错,可能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吧。“那这个给你,算是赔礼道歉。”他递给蔡程昱刚买的可乐。

蔡程昱还没反应过来,张超已经拐回超市又去买饮料了。

评论(8)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