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天光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鲁迅

谨以此文致敬在一线坚守的各行各业的守护者。


天佑中华。



————————————分割线————————————


       马佳的探亲假申请到了,他终于可以喜滋滋地回去看他的星星了。最近M国部分地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很强,但是很多地方还没有重视起来。本来军队里一天也不能怎么看手机,只是偶尔听见一些相关消息,所以马佳也没注意,只是想着要见星星了,高兴的不得了,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

       “马佳,估计走不了了。”马佳的舍友从外面进来,手里拿着手机边走边看,“你看新闻了吗?病毒已经扩散到很多省市了,越来越严重了。”舍友说着把手机递给了马佳。

        微博热搜的疫情地图是个动图,马佳紧紧盯着大半个地图慢慢变成黄色或红色,心里越来越慌——J市已经完全变红了!星星就在J市啊!

       “上级已经发通知了吗?”马佳颓然的坐在床上,盯着舍友问道。

       “还没,不过应该快了,所有的假应该都要取消,我们可能要去紧急部署。我刚还听说领导们正在开会呢。”舍友坐在旁边,说完就去打电话了。


        马佳想到了星元。星元是金天泽的网名,但他一直很喜欢这个名字,所以把金天泽一直叫星星。星元是J市的一名医生,马佳就是陪妈妈看病的时候认识星元的。他莫名就想起前段时间他在部队里看见新闻上的伤医事件的时候吓得不得了,趁休息时间赶紧给星元打了电话。

      “星星啊,你有看新闻吗?那个伤医事件?好危险啊,你要不辞职吧。”马佳边开玩笑边担心地说。

      “哈哈,佳哥,我辞职了干嘛去。”星元在电话那头浅浅的笑,“那个事件的确让人很痛心,但是毕竟是个例啊。今天我的患者还送了糖给我呢。”

        马佳也知道辞职是不可能的,他只是担心星元。“这些人真的是怎么想的。医生治病救人,最后却死在了自己救治的人手下?怎么这么讽刺。”马佳愤愤不平。

      “佳哥,我们是一样的人,都是在为别人保驾护航。我知道你理解我,正如你明白你自己肩上的责任一样。所以别担心。”星元声音不大,如河水一般,弯弯绕绕地流进了马佳心里。“佳哥,你一打电话就说这些,都不说想我的吗?”星元语调扬起来,带着点撒娇的口吻。他说话总是温温柔柔的,却老是让你没办法反驳。

       “当然想啊,这不是担心你吗。星星你一定要注意安全,过段时间我就去申请探亲假,然后就来看你。”

       “好。我周末就去买好吃的,等你回来。”


       马佳从纷纷扰扰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打算给星元打个电话,告诉他自己可能不能回来陪他了。他刚刚拿起手机,就听见了微信提示音,是星元。

      “佳哥,你暂时不要回来了。J市现在疫情严重,很不安全,而且很大可能要封城。你假期就去T市看看你爸妈吧。我交了加入病毒性肺炎治疗活动的申请,已经通过了,未来的很多天可能都没有时间给你发消息了。我爸妈不让我去,可我还是要去。我是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责任。你说过不能当逃兵,我现在不去一线不就是逃兵吗?很多比我年轻的医生护士都自愿加入了,我真的觉得很开心。还记得上次我们讨论的伤医事件吗?很多医生都说寒了心,可是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一腔热血,还是想要尽一份绵薄之力。我知道你会理解我的,因为我们一样。”

      “佳哥,我有点怕,我现在不知道以后的样子。假如,我是说假如……请你帮我照顾好自己,帮我照顾一下我爸妈。”

      “佳哥,我怕再没机会说了。”

      “我爱你。”

      “祝安。”


        马佳一条一条消息看着,慢慢屏幕上的字就模糊了。他好想抱抱星元,告诉他别怕。他当然理解星元。他是一位军人,以保护人民为己任,他明白自己的责任,也明白星元的责任,他们都是保护人民的使者。这种时刻,他们都应该是冲到前线的第一人。

        马佳还不知道如何回复,手机就提示了新信息,是连队里发的消息:所有人取消假期,立即集合。


       “星星啊,你说过我们都一样。我也要被分配去一线了,你看我俩多配,立马就来找你了。所以你别怕,我一直都会跟你在一起啊。你要注意安全,我还等你照顾我呢。”

      “我们好久都没见面了,等这件事结束后,我们一定一定要好好在一起待几天。”

      “不说了,我要集合了。”

      “对了,我爱你。”

    

        马佳跑下楼去集合的时候看见远方天边的太阳正冲破了云层,透出来了缕缕的光。天气真好,马佳想,他一定很快就能和星元见面的。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