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不落星辰

龚子棋 × 金天泽

校园文


————————————————


04

龚子棋不知怎的,越来越喜欢和金天泽说话了。许是喜欢他如歌般的低语,亦或是喜欢他偏过头来时那双浮着自己影子的眼睛。每每与金天泽说话,他好像总是会很欣喜。


仝卓大晚上刷着手机,突然看见一张柴犬在笑的图片,透着些的傻气。他竟觉得有些眼熟。

“有没有觉得这张图片很眼熟?”仝卓手指在手机上翻飞。

 [图片]

“emmmm,我怎么觉得有点像龚子棋。他最近和星元说话时老是这样傻笑。”

“hhhhhhh,还是乖代聪明,我就说怎么这么像谁。话说你不觉得龚子棋变温柔很多了吗,他以前好像谁也不爱搭理。”

“可我也就发现他只跟星元说话啊。可能是星元太温柔了,影响龚子棋也变温柔了吧。”

仝卓依稀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金天泽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龚子棋的呢?他也不知道,但他清楚地记得当时在操场上自己慌乱的心跳。少年还不懂这是什么感情,只是他每每偷偷看龚子棋或者与他说话时,金天泽在朦朦胧胧间才发现这可能叫做喜欢。


安安静静的晚自习时间,突如其来的停电让大家都激动起来了。过了这个夏天,他们就真正成为高三生了,所以在真正沦为高三前为数不多可以放松的机会他们总是要抓住的。已经有人喊“快走啊,过会电来了就走不了了。”班里好多人已经开始收拾书包跑了出去。黑暗中金天泽感觉旁边的人抓住了他的手,拉着他冲出了教室。金天泽知道是龚子棋,他没有说话也没有惊讶,就这样跟着龚子棋跑出了学校,一路跑到了学校后面的山上。


龚子棋好像才想起来似的,慌忙松开了金天泽的手。“不好意思啊,突然拉你跑了出来。”说话声中还带着跑完后的喘息。

金天泽还没缓过来,扶着膝盖在休息,停了一会才站起身。

夏天的晚风刚刚好,吹去了跑步后的闷热,月亮也轻轻柔柔散着光,只是这城市的夜晚,很少能看见星星了。

“我……我拉你出来是……”龚子棋好像不知道怎么开口,“我想让你帮我补习功课。”这有点莫名其妙的请求不仅吓到了金天泽,也吓到了龚子棋自己。

“这不是我答应老王了嘛,而且要高三了,我也想好好学习了。所以你能帮我吗?”龚子棋觉得自己此刻太怂了。

“好啊。”金天泽答应了。

龚子棋咽下了“我想和你考同一个大学”这句话,他觉得可能还不到时候。

“那……那我能叫你星元吗?”

“好啊。”

城市的停电总是短暂的,霓虹灯一点一点亮了起来。龚子棋不知为何似乎在星元眼中看见了星星,好像天上的星星都躲在了他的眼中。是那种不会被灯光遮住,也不会坠落的星星。


星元回到家时脸上还带着笑,就这一点点的靠近一步,已经让他很知足了。


05

龚子棋的成绩在星元的帮助下慢慢进步了,王晰看着龚子棋平稳上升的名次也就没再把两人调开。龚子棋变得不像以前了,和仝卓代玮他们逐渐也成了朋友。


在紧张的高三抬起头,凛冬已至。


昏黑的天气,断断续续一直在下雪,下午放学时已经落了不浅的一层雪。

“今天晚上不上晚自习,我们去看看代玮吧,顺带把作业笔记啥的给他带过去?”蔡程昱边收拾书包边提议。代玮发烧了,已经两天没来学校了。

“好啊,好啊。”仝卓最为激动。


一行四人吃完晚饭后一起来到了代玮家楼下。

“你们先上去吧,我要给代玮准备一个惊喜。”仝卓停在楼门前的树下,树底还堆着扫起来的雪。

星元摇摇头,拉着蔡程昱龚子棋上楼了。


代玮惊喜地看着大家,“仝卓呢?”语气里藏着不深不浅的失落。

“不知道抽什么疯呢,过会就上来了。”蔡程昱把带来的作业放在代玮书桌上。

大家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就在星元奇怪仝卓怎么还不来的时候,自己手机震动了。

“星元,让代玮到窗前往楼下看!”是仝卓发的微信。

大家一起来到窗前,看见楼底下仝卓边跳边挥手,旁边树下的那堆雪已经变成了一个有模有样的雪人。


[图片] 代玮手机响了,是仝卓和他的雪人的自拍。雪人围着仝卓的围巾,石子做的眼睛傻里傻气。

“你生病了都没法和你打雪仗了,就给你做个雪人吧~”

“喜欢吗?”

代玮看着照片里仝卓被冻红的脸,

“赶紧上来吧。”

“我很喜欢。”


大家从代玮家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路口他们走了不同方向,星元和龚子棋家离得不远,便一起走着。

俩人同行却谁也没说话,雪又开始下了。

昏黄的路灯下,龚子棋站住了。

“我有话跟你说。”

星元站定,盯着龚子棋的眼睛。

“我一直想说了,可是老是没有勇气。”龚子棋摸了摸脖子,“刚刚仝卓好像给了我不少勇气,我觉得我不能再等了。”

“还记得那次我在操场上说的话吗?那是我在和朋友打赌。”龚子棋看着星元睫毛上粘上了雪,他怕星元会生气,可是星元只是咬了咬嘴唇,静静地听着。

龚子棋下定决心,“我们能交往吗?这次是真的。”


星元就这样抱住了龚子棋,刚刚他还以为自己的梦要碎了,还好,还好。

龚子棋笑了,双手也拥上了星元。


地上的雪在灯的照耀下闪着光,就像是一颗一颗在听故事的小星星。


他俩谁也没有注意,不大不小的雪花已经落满了两人的头发。


                  完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