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不落星辰

龚子棋  × 金天泽

校园文

————————————————

可乐瓶上的水珠顺着瓶身滑落,在课桌上洇成一圈水渍。

“蔡蔡,以前没见过你喝可乐啊,怎么最近老是买可乐。”

“突然就觉得它很好喝啊。”蔡程昱指尖摸着瓶身水珠滑过的痕迹。

思绪就飞回前几天晚上在家写作业的时候,微信提示音响个不停。


“蔡程昱,我张超。”

“帮我看一下这道单选题,算出来怎么两个答案。”

[图片]

蔡程昱点开图片,恰好就是下午请教过老师的一道题。他在纸上仔细写下解算过程,拍下照片发给了张超。

“你为什么会有我微信?”

“我们班方书剑不是和你关系很好吗,我问他要的。”

“哦哦。”

“谢啦,明天请你喝可乐。对了,你要是有不会的题,记得请教我啊。”接着就是一个得意的表情。蔡程昱没再回复他。


就像可乐慢慢腾起细小气泡,在一来一往地相互帮助中,蔡程昱似乎慢慢产生了一种英雄相惜之感。可能就这是样,蔡程昱开始接受了之前不怎么喜欢喝的可乐。



03

龚子棋已经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和他们玩这么智障的游戏。他们打篮球输了一般也就是猜拳找个倒霉蛋请大家喝饮料,只是这次马佳那混蛋想了一个游戏——猜拳输了的人要给第七位经过操场看台的人提出交往,并且与其亲密接触一星期。龚子棋满脸的不耐烦以及不想参与到这个游戏中,只是没想到这个提议竟然大家都同意……


“龚子棋,你怕不是怂了吧?”马佳笑着说。

“开玩笑,玩就玩。”龚子棋赌气似的。

怕啥来啥的确是个真理,龚子棋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第七个,第七个。”同伴“热心”地帮他数着。

豁出去了,龚子棋站起来跑过去拦住了那位同学。

“同学,我们交往吧。”龚子棋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金天泽被人拦住又听见莫名其妙的话一脸懵逼,只好笑着问什么意思。眼前的男生突然笑了起来,温柔又动人,让龚子棋觉得今天的太阳一定很大,不然他的眼睛怎么就盛满了阳光,让人移不开视线呢。

“我会让你答应我的。”龚子棋答非所问,转过身就走。他第一次说话这么紧张,心怦怦跳个不停。


龚子棋本没必要这样做,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又怀揣着期待。

“老师,我想换座位,跟我们班那个转学生坐一起。”

“金天泽?你想干嘛,你别祸祸人家好孩子。”

“我痛定思痛,打算好好学习。想让金天泽同学帮帮我不行吗?”

王晰想着我信你个鬼哦,你真想好好学习怎么不去坐蔡程昱旁边去。

“如果你答应,下次考试我向你保证考个全班前二十五。”

王晰似乎看见优秀教师在朝他招手,“一言为定。”


“老师干嘛把我俩分开啊……”蔡程昱欲哭无泪。

“星元,你是不是惹到龚子棋了?他想报复?”仝卓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你们干嘛啊,换个座位而已,上演了一场生离死别。”金天泽哭笑不得。

“要是龚子棋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们。”代玮就这样被仝卓带偏了。

金天泽也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会换座位,可能和昨天下午的事有关吧。虽然自己时不时会注意到龚子棋,但被拦住说了那样的话他还是十分不解,自己跟他也没有过多的交集吧。


龚子棋准时在课间醒来,伸伸懒腰打算出去买饮料。转头不经意看见旁边的金天泽闭着眼睛戴着耳机安安静静地在听歌,一手撑着脑袋,一手在课桌上弹琴似的敲打。窗外的树影婆娑,映在他浅蓝色的校服上,阳光就那样轻轻洒在他脸上。龚子棋突然觉得周围的嘈杂声慢慢飘远了,一切仿佛暂停了。当龚子棋看见光在金天泽睫毛上微微跳动的时候,好似大梦初醒,慌忙别过了脸。睁开眼睛的金天泽收拾好耳机线,开始写作业了。他们坐在一起后好像还没说过话呢,他好像也不在意那天的事呢,龚子棋想到。


“星元,要不要出去晒晒太阳。”代玮和仝卓走过来敲敲桌子。

“好呀。”


自习课上,龚子棋还是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转过头问:“为什么大家叫你星元啊?你不是叫金天泽吗?”

金天泽放下手里的笔,压低声音:“星元是我的小名,我妈起的。后来上户口的时候我爷爷觉得星元两个字带上姓不好听,就给我起了金天泽这个学名。不过家里人还是叫我星元,仝卓他们知道了也这样开始叫我了。”龚子棋哦了一声,没再接话。他没想到金天泽会这么认真的解释,倒叫他这个问问题的人不好意思了。不论怎样,他们也算是搭上话了。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